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品牌授权工作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2023-10-20 来源:中国轻工联品牌授权专委会

 

  为进一步推动品牌授权商业模式在轻工行业的普及,促进轻工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18日,在CLE中国授权展举办之际,中国轻工联品牌授权专委会和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品牌授权工作交流会。中国轻工联何烨副会长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玩具协会、中国制笔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等20多个国家级和地方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企业代表,以及授权和被授权商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中国轻工联品牌授权专委会(下称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梅通报了一年来中国品牌授权业发展,以及专委会开展工作情况。她表示,随着经济稳步回升,消费需求回暖,线下体验复苏等多重利好,中国的品牌授权行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潜力。2022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达到1390亿元,授权金额54.2亿元。专委会通过参与行业活动、组织企业进行商贸对接等进一步推进品牌授权商业模式在相关行业内的普及和推广,同时不断完善中国品牌授权365IP备案查询平台。

何烨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国家稳经济、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效果的持续显现,轻工业生产稳定恢复,国内消费市场逐渐复苏,新动能行业增长较快,体现了较强的发展韧性。品牌授权作为融合商品、服务和文化的创新型商业模式,为推动包括轻工业在内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她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开展的工作,希望专委会持续搭建好行业交流、沟通、合作一体化服务平台,为众多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希望各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继续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上,乐乐茶、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品牌中心作为授权和被授权企业代表交流发言,与会企业之间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前,何烨副会长与会议代表一同参观了CLE中国授权展,更直观地了解授权行业的发展新趋势。当晚共同出席了中国授权金星奖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