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召开2017年一季度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2017-04-12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何烨.jpg

郭永新.jpg


    为准确把握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时向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反映行业发展诉求与政策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4月11日召开“2017年一季度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中轻联何烨副会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家电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中国盐业协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及中轻联信息统计部、综合业务部、政策法规部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统计部郭永新主任分析了一季度轻工业及重点行业运行情况。分析认为:“轻工业密切关注消费升级趋势,主动适应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互联网+传统产业”及智能制造等举措,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行业提质增效。一季度轻工业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受上游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全年发展压力依然较大,需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轻工行业稳增长、稳就业。”

    各协会负责同志通报了本行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了在投资、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介绍了协会在落实“三品战略”,引领消费升级的经验和亮点,提出了在推进供给侧改革、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方面的政策建议。

    何烨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协会的分析工作表示感谢。对于当前经济形势,何烨副会长指出,一季度虽然稳中向好,但对未来形势不能过于乐观,后势走向仍然稳中有忧,各行业协会仍需积极帮助行业企业继续提升自身竞争力,保持发展后劲。最后,何烨副会长希望各协会在说清行业,把握关键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等方面继续下功夫,要求行业运行会商会能机制化、常态化,成为反映行业诉求最直接有效的通道,为行业稳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