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会见卫计委刘金峰司长一行

2017-01-24 来源:办公室

 

 

 

 1X4A9925.JPG

 

 

 

 

 

 

 

 

 

1月22日下午,国家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刘金峰、副司长张磊时、张志强一行前来中轻联调研、座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主持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秘书长杜同和出席。参加座谈的还有中轻联办公室、教育培训部、食品综合部、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糖业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部门和协学会相关负责人。


 

 1X4A9994.JPG

 

 

 

 

 

 

 

 

 

刘金峰司长首先对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2017年重点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张志强和张磊时副司长分别补充介绍了食品安全标准和检测评估工作的具体情况他们表示希望有关行业协会能够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熟悉行业、熟悉企业的优势,参与到食品安全标准的制修订、宣贯和人员培训等工作中来,使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工作既满足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需要,又符合产业发展实际

参加座谈会的相关协学会负责人交流了食品安全标准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未来食品安全标准和检测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根据卫计委的要求和行业的需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标准和检测评估工作,为我国食品安全多做贡献;与此同时希望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在协学会后续相关工作中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1X4A99901.jpg

 

 

 

 

 

 

 

 

 

 

 

最后,张崇和会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刘司长一行在百忙中与大家交流座谈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的座谈会的效果好,对中轻联及相关食品行业协学会开展前瞻性工作很有益处。中轻联相关部门和协学会认真研究食品安全标准和监测评估有关政策结合自身业务,形成具体服务项目,主动政府部门,抓紧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形成框架性合作协议,积极有效地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努力服务好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