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品牌授权联盟年度工作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2020-10-27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品牌授权商业模式在轻工行业的推广和普及,促进轻工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在第14届CLE中国授权展举办之际,中国品牌授权联盟(下称联盟)在上海召开了年度工作交流会。来自玩具、家纺、制笔、家具、钟表、罐头、口腔、礼仪休闲、乳品、日杂、乐器、皮革、焙烤、洗涤、陶瓷、文体、自行车、眼镜和中轻企业投资等19个协会以及企业界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联盟理事长杜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于学军主持。


1.jpg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理事长、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梁梅做了题为“借力IP授权,差异化多赢发展”的发言,着重介绍了开展品牌授权工作的重要性、方法和模式,并强调品牌授权在促进实体经济增品种、提质量,实现差异化发展中起着锦上添花的作用,是一项需要企业长期合作的工作。

随着近几年中国授权市场的迅猛发展,各行各业对于IP授权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交流会上,广东金添动漫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制造企业)、酷风工贸有限公司(儿童运动类产品企业)作为被授权企业代表分享了开展IP授权合作的成功案例。品源文化、奥飞娱乐、本山传媒、红纺文化、物喜堂等10余家授权方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杜同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品牌授权业在中国飞速发展,2019年,正版授权商品年零售额已超过992亿元人民币,同比2018年增长15.9%。品牌授权在推动消费品增品种、促销售、提利润、创品牌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联盟成立三年以来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进了品牌授权商业模式在相关行业内的普及和推广。为了更好地推动品牌授权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希望各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对联盟后续各项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杜同和理事长为此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各行业协会和企业要继续深入挖掘品牌授权的价值,提高品牌授权工作专业化的能力,保证品牌授权工作的高质量推进。二是各行业协会要继续加强对品牌授权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和引导力度,加快品牌授权商业模式的普及。三是各行业协会要继续有针对性地组织授权与被授权企业进行商贸对接活动。四是各行业协会要多组织企业使用线上线下资源精准对接平台。五是各行业协会要多组织企业参加品牌授权线上线下培训,提高品牌授权专业能力。


2.jpg


交流会前,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CLE中国授权展,亲身感受品牌授权行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当晚,各行业协会领导共同出席了中国授权金星奖颁奖典礼,并为获得卓越商业价值IP奖、卓越人气IP奖、优秀国内原创授权IP奖等近21个奖项的获奖代表颁奖。

经济合作部副主任顾东芳陪同出席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