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团赴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调研对接境外产业园区的函

2018-01-24 来源:

关于组团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调研

对接境外产业园区的函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接境外产业园区,推动轻工企业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拓展海外市场,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拟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带队于2018年4月组团赴埃塞吉布提参观考察工业园区,开展市场调研并拜会当地政府部门和商协会组织

埃塞是非洲第二大人口国政局基本稳定,已成为经济增长最快的非洲国家之一。埃塞的劳动力资源丰富且成本较低。近年来,埃塞政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建设工业园区。已建成或在建的部分园区有:东方工业园、华坚国际轻工业园、阿尔萨工业园、德雷达瓦工业园等。对入驻的出口型企业提供土地、税收、机器和原料进口免税、“一站式”服务等多项优惠激励政策。

吉布提是“非洲之角”的丝路驿站,是联通欧、亚、非三洲间海上交通贸易的枢纽全球贸易航线上的重要节点。吉布提政局稳定,经济发展平稳,社会治安良好,法律法规体系比较完整。汇率稳定且流动不受限制。

2015年招商局集团、大连港集团、亿赞普集团、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签订协议,投资建设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自贸区涉及轻工的重点产业有:食品、机械设备、小家电、、盐业皮革和家具建材。园区在企业税收和劳工方面享受优惠政策,并为入住企业提供报关、注册、社保和签证等方面一站式服务。

埃塞和吉布提与主要合作伙伴国家签订了多种双边或多边协议,享受世界范围内的优惠政策。吉布提是埃塞的主要出海口,承担着埃塞90%的货物出口。吉埃铁路已正式开通,将极大地提升两国间的物流运输能力和效率。吉布提和埃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我国向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落脚点,也是我国轻工企业发展的新机遇。

在征得相关行业企业意见后,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计划于2018年4月组团赴埃塞吉布提开展调研对接境外产业园区活动在外停留时间9如有兴趣参加请联系我们。

联系单位: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秘书处

地    址:北京市阜外大街乙22号   邮政编码:100833

电子邮件: clipca@126.com                            QQ: 1347435036

联 系 人:林树森

电    话:〔010〕6839 6418,13021185511

传    真:〔010〕6839 6351

 

附件下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