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刘伟大师以笔绘心致敬抗疫英雄

2020-03-16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们积极行动,以艺战疫,以抗击疫情为题材,创作出内容丰富的工艺美术作品,宣传振奋人心的战疫事迹,弘扬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为克疫制胜贡献工艺美术的文化力量。


刘伟大师以笔绘心致敬抗疫英雄


  疫情发生以来,无数抗疫勇士一往无前,勇敢逆行,在武汉谱写舍身忘我的动人乐章。白衣战士们不辞辛劳,不惧病魔,在最危险的一线以生命护佑生命;建筑工人们日以继夜,争分夺秒,数日之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各省市和人民解放军的医疗精锐千里驰援,奔赴疫区,共同汇聚防控救治的磅礴力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伟被抗疫英雄们深深感动,以笔绘心,用一幅幅记录抗疫阻击战感人瞬间的画作,向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致敬。

w1.webp.jpg

  《天使的身影》,描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不眠不休,忙碌紧张而又疲惫的身影。


w2.webp.jpg

  《中国精神》,描绘建设者抢建火神山医院的忙碌场景,彰显了艰苦奋斗、逆行而上的伟大精神。


w3.webp.jpg

  《最可爱的人》,描绘中国军人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登上飞往疫情重灾区武汉的飞机,歌颂中国军人保家卫国和为了人民甘愿付出一切的大无畏精神。


 w4.webp.jpg

《天使之泪》描绘了十堰护士江世娥奋战二十五天未曾回家,护送病人路过家门时,丈夫穿睡衣抱儿子送来饭菜衣物,江世娥为保护家人,远处蹲下满面泪水吃饭的感人场景。


w5.webp.jpg

  《同舟共济》描绘了四面八方无数只手共握的画面,传递了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心手相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


  作者简介


w6.webp.jpg

  刘伟,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工艺美术师(二级教授),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西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