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2-08-26 来源:

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在向中国轻工联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上,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段晓锋向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巡视办张一虹主持会议,并对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在向中国轻工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上,段晓锋组长反馈了巡视情况,张崇和同志就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1.jpg

段晓锋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中国轻工联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在编制轻工行业规划,制定行业标准,统计分析行业信息,参与行业重大政策研究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存在差距,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三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扎实有效,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薄弱。四是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有关方面处理。段晓锋同志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是增强政治敏感性,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好立行立改,严肃执纪问责。四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增强政治担当,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张崇和同志表示,中国轻工联党委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巡视整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要狠抓从严治会,做到依法依规、真管真严。三是要聚焦问题短板,逐项逐条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四是要深化巩固巡视整改各项成果,推动轻工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轻工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推动中国轻工联改革发展党建等各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国资委党委第三巡视组负责同志,中国轻工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室负责同志,职工代表及党建人事部(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