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召开2018年度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2018-04-04 来源:中轻联办公室


43日上午,中轻联召开2018年度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杜同和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0L6A5248.JPG

杜同和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分支机构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回顾2017年,各分支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行业活动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适应形势、强化分支机构管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规定,依法依规加强管理和服务工作;二是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发展路径,以办公室为主的工作组及时与各个分支机构沟通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和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分支机构健康有序发展,结合中轻联发展实际情况,制定、修改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发展方案,为规范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杜同和强调,2017年分支机构的工作和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看到不足,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主营业务不清,业务布局不够全面;二是盈利能力不强,优势平台发挥不好,缺乏有效的市场化运作方法和盈利手段;三是自身建设不足,分支机构内部建设不完善,规章制度不健全。


0L6A5281.JPG

杜同和要求,2018年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分支机构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科学设计,全面布局,突出核心业务,以“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为战略引领,加快谋划业务布局,主动探索发展路径,当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二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内部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中轻联的综合优势,大力支持分支机构有效运营和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中轻联与分支机构的利益共享机制,全面提升分支机构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会上,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建国围绕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任务、运行机制、保障措施、考核评估六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快分支机构发展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各分支机构、联盟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交流和分享了2018年工作思路,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分支机构的发展进行了探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工作,办公室与分支机构、联盟现场签订综合咨询服务协议书。

综合业务部、资产财务部、党建人事部、各分支机构、联盟负责人及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副主任杨曙光主持会议。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