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领导听取轻工业政策建议

2017-09-27 来源:信息统计部

   92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召开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和2018年经济工作思路企业(协会)座谈会。国家发改委宁吉喆副主任(正部长级)主持会议,李朴民秘书长出席,综合司、运行局等12个司局的领导一同参加会议。

  中煤能源集团、宝武钢铁集团、三一重工集团、清华紫光集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指数研究院七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自汇报了当前的运行情况、对2018年的走势研判及相关政策建议。

  中轻联副秘书长郭永新做了轻工行业运行分析,并代表轻工业政策专家委员会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国家发改委宁吉喆副主任指出,轻工行业作为第一大工业部门,工业增加值、出口增速均大幅领先全国工业十分不易。对轻工业在合理使用进口废纸等政策建议方面,宁主任要求发改委运行局加强与国家环保部的沟通。

  宁主任对参会单位表示感谢,发改委将认真梳理政策建议,在经济运行中予以考虑,对综合性建议,将在发改委的分析报告中及明年的政策建议中予以采纳。

  中轻联政策专家委员会为本次会议提出多项建议,涉及造纸、皮革、塑料、电池、文体等多个行业,专家的这些意见均在汇报材料中予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