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第19期

2021-08-09 来源:党建人事部

ab61b22e85cf44c070a287b956775c4.png

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中心组学习会

 e2eda4a2f22b4a4067d6ceb365e915a.jpg

    8月9日,受党委书记张崇和委托,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主持召开会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内容,学习中组部陈希同志在全国“两优一先”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关于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商业化庸俗化行为的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徐祥楠、纪委书记陶小年结合学习做辅导发言。

2ce4302a14d8707aa9dda4fe2065a7d.jpg

会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总书记西藏讲话同视察福建、广西、青海等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做到“三个力行”,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二要不折不扣坚持学习教育政治性严肃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单位党组织要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在重大问题、基本概念、重要提法上与党中央对标对表、保持高度一致,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党章和中央决策部署,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摆盆景”的作秀行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两微一端”、公众号、报刊的内容审核,严格执行“三审三校”流程,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庸俗化、低俗化信息传播。

三要矢志不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要深化“两化”建设成果,夯实基层党组织“三基”建设,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要重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轻工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要持续推进系列庆祝活动。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会社党委组织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党史学习教育务必持续推进,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精神,继续办好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的其他活动,继续办好会社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计划清单的相关活动,继续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群众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建党精神,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