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第17期

2021-07-14 来源:党建人事部

39cfd5f3734982b6704243d67e32a88.png

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及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jpg

7月14日,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及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党委副书记徐祥楠结合学习做辅导发言,纪委书记陶小年、手工艺产业部主任浦永祥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刻论述了党的历史的重要作用和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意义,深入强调我们必须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总书记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学习。

2.jpg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主题教育学好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从而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做到“三学三用”。首先,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帮助我们搞清楚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进一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学好用好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第三,学好用好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准确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大节点,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三要做到“五个始终”。要落实总书记讲话要求,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以“五个始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

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