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第14期

2021-05-21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112期

2021年第14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519

 


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5月14日和5月18日,党委书记张崇和两次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青年干部、部门负责人,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对中国轻工联党委意见建议。参会代表围绕行业及社会服务、工作机制、培训学习、关爱职工等提出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徐祥楠,秘书长杜同和,党委常委刘江毅,执行秘书长陈建国等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张崇和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轻工产业扶贫成果、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提升服务质量、考察调研制度化、完善职称评审相关机制、探索轻工行业技能人才学历提升机制、加强党建业务培训、为年轻人提供交流机会、关心职工身心健康等问题建议,对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

张崇和表示,将把座谈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列入党委民生项目清单,加以研究、分析原因、建立台账、制定落实举措。将发挥两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的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从突出问题抓起,从现实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张崇和要求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主题教育,增强三个判断力,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二要把实事办实。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办实事,引导轻工行业,推进绿色发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办实事,继续推进轻工产业扶贫,巩固河北平乡、江西萍乡等对口支援产业扶贫成果,引导轻工企业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活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实在在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在服务保障社会民生中办实事,继续引导轻工行业实施“三品”战略,推进消费品创新升级,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在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中办实事,各级党组织要在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改善食堂和办公条件、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方便职工上班出行、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等方面办实事,办好干部职工期盼的事。三要主题教育“全覆盖”。扎实开展好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专题教育活动,带领轻工系统广大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四要努力强身兴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以科技创新、质量标准、“三品”战略、绿色智慧、产业集群、技能人才六大手段,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