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第11期

2021-04-07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109期

2021年第11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46

 


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

重要讲话精神

    

    4月6日,受党委书记张崇和委托,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主持了中国轻工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徐祥楠传达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轻工行业发展和工作实际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曾经工作17年半的福建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对于中国轻工联系统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面推动轻工业科技创新、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把福建过去和将来贯穿贯通起来,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不仅为福建发展明确了方向,也为轻工行业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造业和轻工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握重点要义,突出“四个更大”,落实“四项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是主动对标对表,在开创轻工业发展新格局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都与轻工行业息息相关。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标轻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具体措施,务求工作实效,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轻工行业发展全新格局,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组织好学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党员培训等形式,运用各大宣传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要按照会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安排活动清单抓好贯彻落实,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代管单位、服务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时间节点,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具体工作中,推动会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