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第7期

2021-03-08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105期

2021年第7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315

 

 

 


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3月15日,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下团组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副会长何烨谈了初步学习的综合性体会,其他五位同志联系实际谈了专题性体会。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代表委员更好履职指明方向,为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对新一年政府工作做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要求。

会议指出,会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与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轻工行业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社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走生态优绿色发展之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两会”明确的各项任务上来。二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任务。中轻联各单位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细化任务,抓好抓实。要对接正式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抓紧完善出台《轻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及其三个分规划。要对标落实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扩大内需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等要求,促进轻工科技创新、开展技能培训、维护生态环保、助力脱贫攻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服务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同轻工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要组织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中轻联各部室、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都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矢志不渝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