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1年第4期

2021-01-26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102期

2021年第4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125

 


中国轻工联党委中心组

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月25日,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交流学习体会,对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结合学习做重点发言。纪委书记陶小年、家电院纪委书记陈秀竹结合纪检工作谈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我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会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要落实总书记讲话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单位纪检委员的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要坚定不移防止“四风”反弹。要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反对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把中央的八项规定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