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29期

2021-01-26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93期

2020年第29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114

 


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结合自学体会作了综合发言。副会长何烨结合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做重点发言。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中国盐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小青、中国衡器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晓华分别结合党建人事、盐业发展、衡器行业发展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会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会社系统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精心组织专题研讨,推动学习“全覆盖”。要以会社党委即将举办的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要做好轻工业发展规划工作。五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明确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轻工联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与中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进一步做好轻工行业发展规划工作,把轻工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三要结合实际做好重点工作。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引领轻工各行业在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中多做贡献,引导轻工行业务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