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30期

2021-01-26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94期

2020年第30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1113

 


中国轻工联党委举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向英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伟大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11月13日,中国轻工联党委举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向英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党委书记张崇和,副书记王世成、徐祥楠,常委杜同和、陶小年、何烨、刘江毅、李玉中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王世成副书记做主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即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王世成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前,全党全国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会社党委和崇和书记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致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全面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产业新发展格局,为新时代新愿景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刚川》是抗美援朝题材电影,讲述了志愿军战士面对敌军的狂轰乱炸,浴血奋战,顽强拼搏,最终在战火中架起“人桥”,保障大部队在顺利渡江的感人事迹、伟大壮举。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影片,深切感受了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感受了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感受了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感受了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强化担当进取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