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33期

2021-01-26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97期

2020年第33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1221

 


中国轻工联举办

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青年干部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12月3日,中国轻工联举办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受党委书记张崇和委托,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作开班动员并作“中国轻工业的历史、成就与展望”的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做总结讲话。

王世成副书记从轻工业的历史沿革、基础现状、经济运行、年度工作、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讲座。他指出,要聚焦改革新动能,聚焦消费新热点,聚焦创新竞争力,聚焦标准话语权,聚焦管理精细化,聚焦融合新经济,从而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青年干部尽快成长,设定目标,展示价值,踏实做事,敢于担当,成为工作单位的中坚力量。

徐祥楠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年轻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锻造忠诚,在坚定政治定力中淬炼忠诚,在日常言行举止中践行忠诚。学以修身,增长本领,深入轻工行业,了解轻工行业,用所知所学、所思所想为建设轻工强国多做贡献。爱岗敬业,实干担当。要敬畏岗位,珍惜工作,做到“心在事上,事在心上”,让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骨干、专家。

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对轻工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有了全面了解,丰富了业务知识,掌握了职场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对中国轻工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学习了公文写作、职场礼仪和沟通技巧的基本规范。机关各部室、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等7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