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34期

2021-01-26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98期

2020年第34期

中国轻工联党委                                                   1229


中国轻工联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陶小年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陈建国同志结合办公室工作,就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谈学习体会;郭永新同志结合综合业务部工作,就做好轻工行业科技创新、产业链自主可控、扩大内需、绿色发展等工作谈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书记强调的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必须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结合国内外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会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抓实。会社系统广大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拥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轻工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做好轻工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支撑、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与轻工行业发展息息相关,轻工联合会和轻工行业协会、学会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扎实做好有关工作,为构建轻工业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的贡献。三要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国资委党委的统一安排,提前谋划、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确保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