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26期

2020-08-25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90期

2020年第26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87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一行

到中国缝制机械协会调研

 

7月31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一行到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以下简称“中缝协 ”)调研座谈,了解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规范情况。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轻工联”)党委常委、副会长,中缝协理事长何烨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中缝协支部书记、副理事长杨晓京介绍行业和协会发展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方长安充分肯定了中缝协在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化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中缝协在中国轻工联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为协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希望中缝协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就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开展积极探索,继续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做扎实,改到位;继续探索完善和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受张崇和会长委托,何烨代表中国轻工联对方长安副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国资委党委和协会党建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多年来中国轻工联党委高度重视规范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严格要求各协会、学会和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的各项规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随着时代发展,国家、行业、企业、社会均对协会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党建人事工作越来越成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此次深入调研,明确了工作要求,提出了务实建议。中缝协将认真梳理短板问题,学习吸收其他行业协会的先进经验,把协会建设成为政治上过硬、业务上出色、受政府信任、受行业欢迎、自身有凝聚力的行业组织。

方长安还听取了中国轻工联关于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审批、人选审核程序及人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汇报。

中国轻工联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中缝协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