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25期

2020-08-05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89期

2020年第25期

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委                                                                                                                                  84

 

 


中国轻工联、总社举行新聘人员入职培训

8月3日, 中国轻工联、总社举行2020年新聘人员入职培训。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做轻工行业发展和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做开班动员;党建人事部、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会社机构设置、新员工素质要求和会社规章制度、工作规则做了培训讲解。

王世成副书记对新入职人员表示欢迎,并从轻工机构的历史沿革、轻工行业的基础现状、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做了重点梳理和讲解。他首先强调,近年来,中国轻工联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以党建为统领,促进轻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发展中的中国轻工业经过持续调整与升级,大国地位得到彰显,总量稳居工业前茅,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业结构升级优化,集群优势综合体现,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国际竞争能力提升,人才支撑作用加强。会社党委将按照国资委工作部署和崇和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统筹防疫发展,努力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深化指导服务,促进轻工集体经济改革发展;强化科技引领,提升轻工业核心竞争力;聚力提质增效,促进轻工产品创新升级;完善标准体系,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深化集群服务,促进轻工业高效协同发展;加强合作共赢,助力推展轻工产品市场;加快传承创新,促进传统工艺发展壮大;开展职业培训,打造轻工技能人才新高地;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高职业化能力,为完成中央“六稳”“六保”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入职员工表示,将落实会社领导培训要求,按照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尽快熟悉办公环境,融入会社大家庭,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推动轻工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社党委高度重视2020年招聘工作,设立了初试考核工作组和复试考核工作组。崇和书记亲自担任复试考核工作组组长和主考官,会社其他领导和部门主任为成员。通过层层选拔,从7000余份简历中重点筛选出1500份,先后组织14次现场和视频面试,最终确定录用7名同志,其中1名博士后,5名硕士研究生,1名本科生,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22岁,平均年龄26.6岁,成为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后备力量。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