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11期

2020-03-09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特刊9

                         总第75期

2020年第11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216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轻工制造”持续驰援武汉疫区

 

在国资委党委的统一组织下,中轻联党委和所属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动员轻工企业把医疗设备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各会员企业积极响应中轻联和轻工行业协会号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持续驰援武汉疫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行车行业: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捐款达3722万元,捐赠万余辆电动自行车,募集累计价值超过2850万元的防控物资(包括医用口罩百万余只、防护服、医用手套、消毒液等医疗用品以及帐篷、冲锋衣等生活保障物资)。目前,除重点支援湖北各地外,各大企业短时间内又紧急集结了近1000辆电动自行车,捐赠至湖北省、四川省、重庆市、广西省、江苏省和安徽省等多个省市,用于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出行难的问题。

制糖行业:食糖经销企业和原糖进口加工企业坚持为终端用户提供配送服务,确保了食糖的民生需求尤其是制药企业生产防疫产品需求。广西糖业集团支持武汉征用旗下物业“武汉广西大厦”作为隔离疑似病例场所;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跨界”生产疫情防控防疫用品;洋浦南华糖业、东亚糖业、广西糖业集团、中粮糖业等糖企纷纷捐赠资金或食糖、酒精等疫情防控保障物资。截至目前,糖企累计捐赠款项超过222万元,捐赠酒精超过227吨(近120万元),捐赠白糖、红糖、口罩等物资超过195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香化行业:北京一轻日化公司、雅诗兰黛商贸公司、上海上美化妆品公司、广州立白朝云集团等60多家企业以各种形式参与支援抗疫第一线,累计捐款和物资4.72亿元。

另外,北京玻璃集团、浙江嘉特、山东宏达、奥镁集团等20余家日用玻璃行业企业充分展现责任担当,为疫区捐赠了大量急需的热水瓶、药用安瓶小瓶、生产消毒瓶包装容器等。罐头行业企业不仅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更是以鲜果捞、冻干素食粥、双孢蘑菇等方便食品驰援疫区。小鸭集团、新莱集团、航星设备、济南绿洲清洗设备等轻工机械行业企业,为保障医务护理人员贴身衣物的洗涤安全,向武汉疫区医院提供了全系列鞋底消毒装置、臭氧洗、巴氏洗、高温蒸煮洗等洗涤装备。两面针等口腔护理用品企业也积极复工复产,为疫区生产急需物资。北京市计量院、福建省计量院等衡器行业单位主动为疫区紫外线杀菌设备提供计量技术支持,24小时免费检测疫情防控计量器具。越来越多的轻工行业企业正在全身心投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轻工力量”。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