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8期

2020-03-09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特刊6

                                                                             总第72期

2020年第8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212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抗击疫情贡献轻工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轻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轻工行业优势,及时组织所属协会、学会和会员企业驰援武汉疫区,及时收集、发布轻工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及时调研分析并向国资委、发改委、民政部等部委报告疫情对轻工业经济发展影响及对策建议,动员部分轻工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加班加点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轻工力量。

接到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中轻联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向各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提出要求,发出《倡议书》。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其中,酒业、家电、家具、眼镜等32家协会学会党组织先后发布保障产品供应、维护市场秩序的倡议书,呼吁各轻工企业立足本职做好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他单位党组织也都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驰援疫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

为有效宣传轻工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按照中轻联党委部署安排,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在中轻网上开辟了《防控疫情轻工在行动》专栏,先后发布行业、企业疫情防控、驰援行动等各种信息805条,其中轻工行业、企业相关信息598条,疫情动态207条。消费日报社分别在报社头版、官网首页开设了“消费·战‘疫’”、“轻工业在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情”等专栏,先后刊发《防控疫情,轻工业在行动》《让记者的笔成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锐利武器》等专题报道902篇,平台公众号稿件2494篇次。这些宣传都为轻工行业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在中轻联党委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各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和会员企业党组织,加强党建引领,发挥行业优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国轻工企业捐赠各类钱物价值超过33亿元,其中,企业直接捐款金额超过15亿元,可统计的捐赠物资价值超过18亿元。蒙牛、伊利、茅台、泸州老窖、海尔、美的等企业,不但多次捐赠、大额捐赠,而且有的企业还成立了专项基金,为持续驰援武汉疫区、阻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轻工行业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打好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