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7期

2020-03-09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特刊5

                                                                       总第71期

2020年第7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26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认真落实中央部署 “轻工制造”持续驰援疫区

 

当前,在国资委党委的统一组织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轻联)党委和所属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持续动员轻工企业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各会员企业积极响应中轻联和轻工行业协会号召,以高度的行业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火速恢复生产,加班加点生产,坚持不懈驰援武汉疫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盐业行业:中盐集团所属企业及时恢复生产,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全力保障医药用盐供应。中盐云虹公司、中盐舞阳公司共调整备好8000多吨特种盐,为相关疫情防控药品的稳定供应提供坚实保证。中盐红四方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积极安排生产次氯酸钠消毒剂等医疗用品,完成生产12.25吨次氯酸钠消毒剂的紧急任务,确保了非常时期急需物资的稳定供应。

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安琪集团、晨光生物、金禾实业等10多家企业迅速反应,不仅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了酵母硒酵母多糖产品、蛋白粉、益生菌等提高免疫力的健康食品,还捐赠了双痒水、食品级酒精等应急医用物资,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了重要保障。

生物发酵行业:诚益通、新华扬、嘉吉、潍坊盛泰等20余家企业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6000万元。捐赠物资中,不仅有蛋白棒、益生菌等营养品,有用来生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注射液的葡萄糖原料,还有防控急需的二氧化氯消毒设备,用于医院感染科、呼吸危重病房、ICU、检验科、急救车辆、防护服等空间物品消毒,为打好防疫战提供了安全保障。

乐器行业:珠江、柏斯等近20家乐器生产和培训企业,除向疫区捐款,购置应急物资和对口帮扶外,还利用自身优势,通过线上APP、公益直播、在线课堂等形式,做到“停课不停学”;举办“同舟共济、‘琴’系武汉”大型口琴音乐会,腾讯视频网络直播,特殊时期发挥音乐的治愈力量。上海民乐一厂等骨干企业均考虑在2月10日左右复工,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羽绒行业:波司登捐赠15万件价值3亿元的高品质羽绒服,以保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更好抵御严寒,抗击疫情。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轻联党委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安排,持续组织动员所属协会学会和会员单位驰援武汉,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