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19期

2019-10-09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59期

2019年第19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826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8月23日,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张崇和、王世成、徐祥楠、杜同和、陶小年、何烨、贾志忍、刘江毅、李玉中、刘素文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巡视员、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刘续浩到会指导并做点评发言,国资委协会党建局郭傲同志到会指导

会社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准备、系统学习和集体研讨。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党委常委会等多种形式,专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理论武装。

召开民主生活会前,会社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解决会社改革发展、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轻工行业的落实情况,开展了调查研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与分管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其他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了意见和问题。

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专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和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张崇和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续浩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做点评发言,对会社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中轻联、总社党委民主生活会符合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开得是成功的。张崇和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检视查摆问题,带头开展谈心活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在民主生活会上能够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中轻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扎实,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可行。

刘续浩同志指出,与中央要求相比,民主生活会还有差距。一是有的问题思想根源剖析不够深刻,在见人见事见思想上还有不足;二是有的批评意见不够直接,存在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的现象;三是有的整改措施还不够具体,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刘续浩同志对继续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落实抓到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继续抓好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切实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尾工作,客观评估、充分体现主题教育实际效果。四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

张崇和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会社党委将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认真领会,抓好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成果取得实效。

一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开创会社工作新的局面。要把主题教育中的有效做法、成熟经验,通过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推动经验变制度、标杆变标准、示范变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使之机制化、长效化,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会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以及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时对行业组织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清单,并加强督导。要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清单,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去落实。

三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领悟,努力做到每次学习都有新进步、新体会,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轻工行业实践,持续以科技创新、三品行动、绿色环保、质量品牌和集群建设五大措施,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主题教育要求,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会社创新发展、抓会社深化改革、促会社工作落实上,用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会社落地生根。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印数:9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