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15期

2019-07-18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55期

2019年第15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717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17日,中轻联、总社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国资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刘续浩同志出席并做指导讲话,指导二组成员史彩言同志出席会议。

会社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世成、秘书长杜同和、副会长何烨、副书记徐祥楠,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东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书记宫滨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际,就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强行业企业党的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眼镜行业落实总书记“重视学生近视问题”指示精神,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轻工行业落实中央减税政策,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举措;会社“三基工程”建设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以设计扶贫推动行业产业扶贫;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五金行业的影响,提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应对措施;家电院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续浩同志在指导讲话中表示,会社党委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扎实,抓得好,抓得实,抓得及时,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了很好的铺垫和准备。刘续浩同志对会社党委继续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二要以正在做的工作为中心,结合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轻工行业实际,结合党建工作实际,解决好贸易摩擦、减税降费等实际问题;三要加强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主题教育为中心,稳步有序地推进;四是检视问题要找准找实,整改措施要具体落地;五是整改的准备工作要充分,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张崇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会社党委要落实续浩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动会社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

张崇和同志对会社党委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巩固调研成果,化为发展功效。目前,会社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形成了13份高质量调研报告,64个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形成了调研报告。要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推动轻工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要认真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要联系会社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检视反思,实事求是找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要逐条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

三要把握目标任务,务求教育实效。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和5句话目标,牢牢把握4项重点措施和作风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四要边学边查边改,抓好专项整治。要对照党中央明确的8项重点整治任务,结合调查研究、巡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集中治理,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检视反思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地落实。

会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印数:9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