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12期

2019-07-02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52期

2019年第12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72

 

 


 

会社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7月2日,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委常委、会社领导和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同志主持会议。

五位同志分别围绕《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内容,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联系中轻联工作实际和行业发展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新时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在我们党统筹推进“四个伟大”、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加强对轻工行业的服务与指导,持续推动轻工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加强联合会、协会学会自身建设,增强指导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服务推动轻工业发展的职业化队伍。要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做到学深悟透、坚信笃行。

张崇和同志还对下一步开展好调查研究提出5点要求:

一要突出重点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解决会社改革发展、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轻工行业的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二要精心组织调研。科学制定并认真实施调研工作方案。既组织好综合调研,又分工做好专题调研;既调研行业、业务,又调研党的建设、廉洁作风建设;既调研协会、学会,又调研地方、行业和企业。

三要领导带头调研。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找到重点,找准问题,带头带队开展调研。

四要加强集中调研。党委、班子集中力量,对减税降费促进轻工业发展问题、中轻联党的建设全覆盖问题、推动轻工行业打好产业扶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问题,开展集体调研,形成党委、班子集体调研成果。

五要问题导向调研。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把调研与尽职履责、落实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办法措施,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印数:9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