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总社党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安排

2019-05-15 来源: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党委

中华全国手工业总社

中轻联党建〔2019〕17号

————————————————

中轻联、总社党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活动的安排

各部室、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做好中轻联、总社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特制定如下活动安排。
    一、
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着重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轻工行业重大成就、重要贡献,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轻工业由大到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主要安排
    (一)组织参加国资委举行的重大庆祝活动。包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系列宣传活动、座谈报告、论坛交流、知识竞赛、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等活动;“放歌新时代”中央企业、委机关、直属单位、直管协会歌唱祖国系列文艺展演活动;走访慰问会社老党员、老职工活动。

(二)组织主题为“筑梦轻工”的系列活动。

1.“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主办。组织会社系统广大青年团员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2.诗歌朗诵会:我们都是追梦人。团委主办。参加对象:会社系统青年、团员。题材:以反映轻工行业广大青年职工精神面貌、成绩为主,鼓励原创作品。每个节目时长不超过4分钟。每个单位限报2个节目。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3.微视频展示:轻工追梦人。团委主办。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格式,每个不超过8分钟。内容可以反映轻工行业取得的成就,可以反映轻工行业的普通人。展示从7月1日——10月30日。请各单位在此时间内,将制作好的视频报至团委,将通过中国轻工业网和微信公众号陆续进行展播。

4.“祖国在我心中”主题书画、集邮、摄影作品展。由会社工会于6月底7月初举办。组织中轻联、总社系统和部分京外会员单位参加,除特殊情况外,每个单位限报两个作品。上报作品时间截止到6月15日。

5.组织广大党员于“七一”前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党建人事部负责。

6.组织“观新城、看新貌,感受祖国巨大变化”的主题参观活动。8月份组织参观世博园,10月份组织参观“建国七十周年回顾展”。

7.举行建国70周年纪念大会暨“放歌新时代”——中轻联、总社文艺汇演。具体通知另发。

8.各单位党组织要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共和国故事汇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节日主题活动,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活动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并将活动情况及时上报至会社党建人事部。

 

三、工作要求

1.坚持正确方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必须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关注舆情动向,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决抵制否定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错误观点,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借机造谣滋事。庆祝活动中,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
    2.突出思想内涵。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想观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实效性,精心筹划各项重点工作。深刻分析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坚定信心,持续奋斗,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凝聚起坚定不移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磅礴力量,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念和信心。

3.注重群众参与。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把国资委举办的活动和会社系统开展的活动结合起来,把国庆前后集中活动和全年活动结合起来,把统一组织活动和基层开展活动结合起来。运用多种形式使庆祝活动深入各个单位和网络空间,贯穿于广大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让庆祝活动过程成为干部职工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注重实际效果,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努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使国庆节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的欢乐时刻。
    4.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庆祝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安排,按照会社党委要求做好庆祝活动各项工作,不层层举办庆祝大会和开展表彰活动。加强对论坛、研讨会等庆祝活动的引导、规范和管理。庆祝活动要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严禁借庆祝活动搞商业投机和不正之风,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2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