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8期

2019-04-08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48期

2019年第8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42

 

 


中轻联、总社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党委书记

张崇和出席并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 带领轻工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

 

4月1日,中轻联、总社工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中轻联、总社党委书记张崇和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党委副书记、第二届工会主席徐祥楠出席大会。徐祥楠做二届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马振华当选第三届工会主席,孙瑞勇、顾东芳当选为副主席。

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会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轻联、总社工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加强职工思想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为提升会社凝聚力、激发员工创造力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展现了积极的时代风采。

张崇和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新一届工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

二要善做群众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新一届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工会凝聚职工的作用,引导工会工作向中心工作靠拢,向服务大局靠拢;要引领会社广大职工群众,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齐心协力推动我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新一届工会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及时掌握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在学习思考中开拓视野;要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本领,在工会工作中增长才干;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会工作队伍,在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展现风采,在引领广大职工服务轻工的扎实工作中有所作为。

四要增强工会活力,提升服务水平。会社各级工会组织要勇于创新,主动作为,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健身活动;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关心和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实际困难;要继续加强同全国总工会合作,深入研究轻工企业和集体企业职工权益保护等情况。为最大程度发挥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马振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工会将在会社党委的引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将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推进工会政治建设。将带领职工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中增强才干,努力提升履职水平,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到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职工作中。将牢固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凡是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事要及时办、认真办,切实维护职工利益。

中轻联、总社机关,各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印数:9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