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4期

2019-01-28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44期

2019年第4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121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讲话——

 

提高认识抓实整改 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按照中央要求和国资委党委部署,1月21日,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同志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宋光兰同志、周瑞雪同志出席会议。班子成员王世成、杜同和、陶小年、何烨、贾志忍参加会议。党建人事部主任徐祥楠列席会议。

会社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通过信函、电话、座谈会、个别谈心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的意见。64个基层党组织(67个单位)反馈了意见和建议,会社领导班子成员互相谈心谈话20人次,与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24人次,班子成员与其他同志谈话23人次,召开座谈会5次,共征集到214条意见和建议。经归纳整理,梳理出六大类24方面的问题。

会议书面通报了会社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张崇和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梳理会社党委2018年的主要工作,从3个方面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3个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4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张崇和同志带头,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张涛同志做点评发言,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年来,中轻联、总社党委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为推动会社自身建设、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中轻联领导班子在引领方向、管好队伍、优化治理、保障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党建和管党治党各项任务,为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起到很好示范作用。

张涛同志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的历史条件下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轻联、总社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严肃认真地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较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沉下身、用心听,细梳理,初步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会社党委和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客观深入,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

张涛同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还有改进的空间,一是有的查摆比较原则;二是有的原因分析不够深刻;三是有的整改措施留有余地,细化不够。

张涛同志对会社党委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统领,把握正确方向。二是要不断增强会社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本领过硬集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形成整改清单,既要留痕,又要留绩,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交流,做到立行立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四要把握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规律,把好的工作作风和方法弘扬下去,形成常态,真正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

张崇和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会社党委将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严格落实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成果取得实效。

一要全面加强班子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开展经常性谈心工作,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争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新发展理念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轻工业发展进程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宏观引领、科学谋划、务实服务、促进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加强廉政纪律监督检查。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守住底线,管好自己,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反对“四风”,防止“四风”反弹。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四要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党建人事部要在月底以前梳理出整改台账,具体落实到每位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实行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从自我做起,及时改起,力争整改措施见到实效。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印数:9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