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2期

2019-01-28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42期

2019年第2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115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听取1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并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按照中央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1月15日,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听取1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杨小军副处长到会指导。党委常委、会社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并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12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情况进行述职。中国盐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茆庆国以“五个着重围绕”介绍了协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党建工作重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党支部书记姜风介绍了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会社城镇集体经济部党支部书记李培松重点介绍了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制定“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50条”的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副会长提前审阅述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张崇和在总结评议时指出,国资委行业党建局杨小军同志到会指导,体现了对我们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天的述职会准备工作充分,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述职内容实事求是,述职评议严肃认真。从述职情况看,各个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得到了深化,党建工作质量有所提高,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党建工作也存在深层次研究不够、方法创新不够、培养年轻干部不够、联系实际业务不够、党管干部力度不够等问题。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加强交流、找到问题、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水平。

张崇和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牢“ 四个意识 ” 、坚定“ 四个自信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将各项要求落实到党支部工作中,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积极贯彻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50条,从科技创新、绿色智慧、“三品”行动、品牌标准、产业集群5个方面,指导轻工行业和企业落实《行动计划》的指标和措施,共同推动全国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要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加强领导班子培养使用。

三是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管理办法”,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第一身份是书记,第一责任是抓党建。要继续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要规范党支部活动,探索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长效机制,提高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会社系统其它基层党组织书记将进行书面述职。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印数:9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