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12期

2018-09-13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34期       2018年第12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97

 

 


【中心组学习】9月4日,中轻联、总社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国资委中央企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郝鹏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做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成果,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张崇和同志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照条例,联系实际,细化实化,抓落实,重执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认真落实郝鹏书记讲话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忠诚干净担当岗位上做贡献。三要认真贯彻国资委中央企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戒,深刻警醒,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党建调研全覆盖】8月24日,中轻联、总社党委下发通知,组织开展党建调研,22名党委委员分别担任组长,对59个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调研。通过“一查,二看,三交流”,了解真实情况,促进党建工作。

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世成同志率先带领调研组,到中国乐器协会党支部调研,对协会党支部落实“一个库、两台账、三制度”、规范党建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建工作计划性,加强中轻联干部培养,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协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从六个方面强化推进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推动协会工作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姜风带队到中国轻工机械协会调研,肯定协会党建工作热情高,形式多样,注重发展新党员,帮助查找党建工作差距,对协会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建认证试点】8月30日,中轻联、总社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在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负责认证工作的中轻认证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认证情况。造纸研究院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党建认证工作的成效和体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认证组织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管理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有效融合,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选择造纸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作为试点,借鉴ISO9001认证体系的经验和做法,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质量管理标准和认证工作规范,形成了由45个工作文件构成的党建质量管理认证体系。

座谈会认为,党建认证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推动了党支部党建管理上水平,增强了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和科学化。下一步要在指标量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党建质量管理认证体系,要与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相吻合,真正促进基层党建与时俱进。

座谈会建议,为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应请党的组织部门行业党建主管部门推广党建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切实促进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同时应建立必要的专项工作经费机制。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支部

                                                      

印数:9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