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9期

2018-07-17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31期

2018年第9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713

 

 


编者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中轻联、总社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沐浴了党的光辉,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提升了党性修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纪念建党97周年

中轻联、总社党委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中国酒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为期四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河北正定县塔元庄村,酒业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文化长廊”、“村史馆”,充分了解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塔元庄村从贫困走向小康的历史进程。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协会党支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敬仰与缅怀之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山西大寨,参观周恩来纪念亭、陈永贵墓地,感受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在汾酒集团,参观汾酒生产全过程。与集团座谈交流党建工作做法和经验,学到了优良作风,提升了党性修养。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开展“参观安徽分院和小岗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安徽分院,并赴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凤阳小岗村参观学习。在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全面了解了小岗村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在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学习了沈浩同志“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党员们表示,要以小岗村人民“自力更生的奋发图强精神,实事求是的和谐求真精神,敢为人先的突破创新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工作,为家电院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钟表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等党支部利用工作间隙,开展了“走进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延安、西柏坡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上海开会间隙,组织秘书处部分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品味每件展品中铭刻的苦难、光荣与辉煌,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追思和敬仰。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在烟台召开理事扩大会期间,组织全体党员赴威海刘公岛,开展“缅怀甲午英烈,勿忘近代国耻,争当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联合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白求恩同志战地手术小庙和平型关战役大捷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回顾党的辉历程,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中轻联、总社机关党委,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党委,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联合支部等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中国家电协会党支部,中国照明学会、中国造纸学会联合支部,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党总支、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党支部等组织党员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观影观展,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轻联、总社党委其他党组织也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集体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收看劳模宣讲会、表彰先进等形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印数:1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