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6期

2018-04-12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28期

                                                             2018年第6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411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受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委托,副书记王世成同志总结回顾2017年主要工作,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    

 

强化责任担当  务实高效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

 

     4月11日,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受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委托,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同志总结回顾2017年主要工作,部署党委提出的2018年8项重点工作。会议由会社党委常委杜同和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在各级党组织的支持配合下, 2017年会社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会社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巡视整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得实效。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社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党建工作有效开展,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扎实推动“三基”建设、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等八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委提出的2018年8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高效性方法。主管负责同志和党建部门同志要切实“沉下去”,减少会议,转变方式,随机到各单位党组织了解情况、调研交流、推动工作,以中轻联、总社党委编印的《党建工作手册》为依据,认真督促检查各项台账制定和制度建设落实效果。

二是继续推动“三基”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各单位党组织要继续细化工作责任,完善各项台账,注意常记不断,要详实且原始,有效推动基层基地基本功建设,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没有担任书记的协会、学会主持日常工作的理事长或副理事长也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心到、口到、手到,强化责任担当。

四是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平台载体。各单位党组织要根据行业组织工作特点和特定运行规律,创造性选用各种平台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党建工作更加有效和高效。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会社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支部

                                                      

                                           印数:1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