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二十七期 2018年第5期

2018-04-03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27期

                                                               2018年第5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42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3月23日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巡视巡查工作座谈会暨国资委党委2018年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切实加强学习 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4月2日,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郝鹏同志在中央企业巡视巡查工作座谈会暨国资委党委2018年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对新一轮巡视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认为,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对新时代巡视工作提出更高标准,对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巡视整改落实提出了更严要求。

会议认为,郝鹏同志的讲话,明确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今后五年巡视巡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国资委2018年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崇和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资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新精神、新部署。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巡视巡查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要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在做到“条条要整改”的同时,继续做到“件件有着落”,把巡视整改工作成效和机制运用到加强党建工作中,运用到持续的作风建设中。

三是中轻联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请党建人事部加强组织和统筹。

会社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