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二十三期 2018年第一期

2018-01-12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总第23期        2018年第1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2018112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5”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学习领会“三个一以贯之”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1月12日上午,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通报;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1·5”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中轻联、总社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副会长何烨、党建人事部副主任孙瑞勇等六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就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十九大精神引领轻工行业发展等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联系实际、唯实求真,为全党带了好头、立了标杆、作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弘扬勤政务实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1·5”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提出并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提供了指引。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明确提出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

党委书记张崇和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纪律,懂规矩,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近期,会社党委同志和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国资委要求,对照“一个主题六个方面”,深入总结,认真检查,找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头脑,指导我们工作,推动我们服务轻工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实践。

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反腐败绝不半途而废。全面加强会社党的建设,永远加强我们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四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轻工业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八项部署中涉及轻工行业经济的任务,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生活更美好做出更多贡献。近期,各单位要深入研究2018年重点工作,研究推动轻工业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将中央对2018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联系轻工实际,列入中轻联新一年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

会社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支部

                                                      

                                                             印数:1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