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二十一期

2017-12-20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第21期

 

中轻联、总社党委                                                                   2017121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12月13日,中轻联、总社党委中心组再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会议并强调,进一步落实郝鹏书记“五个到位”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会社党委要率先垂范,中心组成员要走在前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行业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贡献。

 

                    中轻联、总社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用十九大精神引领行业发展

会议通报了国资委直属协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情况,传达了刘强副主任开班动员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紧密联系行业发展现状与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同志从行业协会发展现状与快速发展的产业实际和国际地位、行业协会的能力实力与强起来的大国形象、行业协会的地位作用与发展环境、行业协会的理论建设与中国特色发展模式五个方面,谈了对“不平衡”的认识,并概括出五个“不充分”的表现:观念理念更新不充分、社会化市场化认知不充分、法制化规范化不充分、专业化职业化不充分、开放型国际化不充分,从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方式、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副会长何烨同志发言时表示,党的十九大为轻工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均是行业发展的助推器,要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我们的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综合业务部主任郭永新、认证中心主任刘江毅、罐头协会理事长查长全、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相建强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与认识。

张崇和同志在小结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会社党委要率先垂范,中心组成员要走在前面。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同志“五个到位”的要求,落实会社党委的安排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单位实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张崇和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主线、基本原则、指导方针、战略目标、总体布局、重大部署和总体要求。

二要指导实践,联系轻工业实际,中轻联、总社实际和各单位实际,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实践,梳理出十九大给我们提出的任务,要落实好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要求。          

三要推动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轻工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行业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推动行业企业对接国家战略,推动中轻联、总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张崇和同志布置了两项具体工作。一是花时间、下功夫梳理出轻工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具体方面,抓住主要矛盾促进发展,立足自身做贡献。二是认真总结党建工作,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做好年终各项工作。

部分协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支部

                                                      

                                           印数:1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