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中轻联、总社党建工作手册》答题活动的通知

2017-08-22 来源:

关于开展学习中轻联、总社党建工作手册》

答题活动的通知

 

各部室、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轻联、总社党委编印了《中轻联、总社党建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手册》涵盖了会社党建工作的基本内容。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研读,学习执行,为了检验广大党员的学习情况,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手册》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范围:全体党员

2、时间: 2017年8月21日至922日。

3、答题方法:登陆网站:http://cnlic.clii.com.cn/在党建人事栏目中自行下载题目进行答题。

4、活动要求

    ①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并明确专人负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答题。

    ②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手册》及相关文件。

    ③参加人员要独立答题。

④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个人奖50名。

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以党委、总支和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建工作手册》并进行答题,并于922日将活动情况及答题试卷交党建人事部。

 

 

 

 

《党建工作手册》知识竞赛题目

1、中轻联总社党委《中轻联、总社党建工作手册》是什么时间编印的?共有几个部分的内容?

2、《中轻联、总社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共有多少条?总体要求是什么?

3、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什么?

4、“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5、成立基层党组织的条件?委员职数?

6、基层党组织的任期?

7、《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增加的党员发展程序?

8、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要履行的程序?

9、发展对象必须具备的条件?

10、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何日算起?

11、党员的党龄从何日算起?

12、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人数,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党的基层组织,可设立哪些机构?

13、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为多长时间?

14、党员管理的工作方法和形式?

15、党选拔干部的原则是什么?

16、民主评议党员步骤

17、《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廉洁自律是如何规范的?

18、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19、对党员给予留党察看处分的最长期限是多久?

20、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几年内不得重新入党?

21、对有丧失党员条件,严重败坏党的形象行为的党员,应当给予什么处分

22、违反有关规定程序发展党员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什么处分。

23、擅自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或者借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取费用的,情节严重的,给予什么处分。

24、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

25、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 )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

26、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 

27、严肃党内生活,最根本的是认真执行党的(),着力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开展批评不够、严肃纪律不够等问题。

28、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 

29、党的问责工作是由党组织按照(),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30、党的问责工作问责对象是各级党委(党组)、党的工作部门及其领导成员,各级纪委(纪检组)及其领导成员,重点是()。

31、对()不坚决、不扎实,管辖范围内腐败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应当予以问责。

32、对党组织的问责方式包括:检查、通报、()。

33、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包括: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

34、《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起施行。

35、党内监督的任务是确保(   )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36、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关键在于()。

37、要切实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

38、贯彻()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39、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建设好这支队伍,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提高执政能力、实现执政使命的()。

40、领导干部要把()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41、如何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2、党员要做到哪“四个合格”

43、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

44、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多长时间召开一次?程序有几个阶段?

45、支部书记应该具备哪四会?

46中轻联总社党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几条?

47、党委委员要多长时间到所联系的支部参加一次学习活动?

48、“好干部”五条标准:

49、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意识”

50、党员干部要做到“四有”的内容是什么?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