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第八期

2017-07-25 来源:

党建工作简报

 

8

 

中轻联、总社党委                       2017720

 

 

 

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联合党支部使党组织做到了全覆盖,但如何有效发挥应有作用还是个问题”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联合党支部工作座谈会世成副书记要求——

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意识,破解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联合党支部使党组织做到了全覆盖,但如何有效发挥应有作用题,7月19日,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联合党支部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同志、党建人事部主任徐祥楠同志以及四个联合党支部涉及的八个协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世成同志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各协会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组成基本情况、开展活动情况和好的做法与建议。

根据大家交流情况,徐祥楠同志就如何有效发挥联合党支部作用使党支部党建工作全覆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督促在各协(学)会工作半年以上、未将组织关系转入的党员,尽快将组织关系转入相应的联合党支部,协会有3名党员即设立独立支部;二是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联合党支部书记由其中一个协(学)会的理事长担任,另外一个协(学)会的理事长担任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三是确定目标,明确责任,把党组织全覆盖和党建工作全覆盖作为联合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保证各项活动和学习取得实效,特别是“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增强联合支部全体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四是联合党支部每季度组织党员学习活动1-2次,坚持员活动经常性、有效性;五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的宣传平台,将党建人事部以微信形式传送的党建知识及时转发给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通过微信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形成党建工作宣传平台,实现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服务和促进推动作用;六是建立联合党支部工作制度,让联合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王世成同志对联合党支部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同意徐祥楠同志提出的六点建议,推动联合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二是联合党支部的制度建设要简明、管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所有责任人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领导、强化协调,对巡视整改要亲自部署、亲自认领、亲自督办,举一反三,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三是在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中,包括联合党支部在内的所有基层党组织都要围绕“一个库,两台账,三制度,四报告”做好工作一个库,即党员数据库;两台账,即书记抓整改记录和支部整改有关活动记录;三制度,即议事、学习和生活会评议制度;四报告,即整改总结、民主生活会原始纪录、八项规定执行专报、兼职取酬独董双跨等问题专报。四是要求联合党支部必须强化脱钩不脱管的意识国资委明确“脱钩不脱管”方面的总体要求是政府综合监管、协会自主管理、加强党建管理的有机结合。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报:国资委党委

送: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发:会社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支部

                                                      

                                          印数:120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