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能

2016-12-28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1.负责会社本部日常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上级部门及会社领导批示事项及会议议定等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

2.负责会社相关会议及活动的筹备、组织、会务工作(会社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主任办公会、秘书长会议等)。

3.负责会社有关文件、会议纪要、规章制度等的起草、修订工作;负责会社本部各类公文、印章、机要通信、文书档案管理及报刊订阅分发工作;负责收发文的登记、运转等工作。

4.负责会社重大新闻报道的归口管理和重要信息的报送、发布;负责履行对报纸、期刊、图书出版单位及相关网络媒体的主管主办职责。

5.负责会社本部固定资产管理,办公用房调配,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的实物管理;负责研究制定行业扶贫计划,帮助定点帮扶地区培育支柱产业。

6.负责会社安全保卫、保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职工体检、计划生育及信访工作;负责会社本部日常行政事务、后勤保障及车辆管理调度工作。

7.负责上级部门、地方政府、轻工机构、联社领导等接待工作;负责服务联系会社老领导,兼职、特邀副会长和副主任等。

8.负责本会分支机构的管理工作,加强对代管协学会的综合性服务;负责会员通讯和轻工行业协会动态的编辑和发行,对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及特邀副会长单位联络工作的具体统筹、组织实施。

9.负责代管协会章程、负责人、提前或延期换届申请、法人变更等事项的初审及年检材料的初审、汇总、上报;负责我会章程、负责人变动等的备案登记及年检报告填报。

10.依据《会员管理办法》和《会费收取管理使用办法》,负责发展会员和会费收缴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单位变动情况,向理事会提出调整的有关建议。

11.负责节假日的待班,对紧急事项、突发事件的处置。

12.完成会社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内设综合处、文秘(新闻)处、会员处、行政处共4个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