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联、总社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1-11-10 来源:

 

保密会.jpg 

 

11月9日下午,中国轻工联、总社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国轻工联副会长、原保密委主任杜同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轻工联秘书长、保密委主任郭永新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贯彻国资委保密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中国轻工联、总社2021年保密工作。   

 

杜同和在讲话中指出,保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我们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保密工作融入到自己的思想意识和业务工作当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国资委保密委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提升中国轻工联、总社机关及各协会、学会,直属单位的保密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推动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好步,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工作。  

 

郭永新对做好中国轻工联、总社保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惕性,不断强化新时代保密工作意识。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指示和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切实加强防范和管理,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二要切实加强保密宣传,强化制度建设。各单位要根据中国轻工联、总社保密工作要点,认真制修订本单位的保密制度。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要做到保密工作没有盲区,不留死角;三要落实保密主体责任。坚持“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原则,明确管业务就要管保密;四要进一步做好涉密载体的管理。对纸质涉密载体要按照有关制度严格管理,对信息网络系统要采取严格的物理隔离,严禁涉密计算机和涉密局域网接入国际互联网;五要进一步加强技防手段,组织统一保密检查。

 

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陈建国传达了国资委保密委文件精神,与会全体成员观看了保密教育录像片《黄宇间谍案警示录》和《泄密窃密案例警示录》。

 

中国轻工联、总社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