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联办公室召开2020年特邀副会长联络员工作会议

2020-12-22 来源:办公室

    11月10日,中国轻工联办公室召开特邀副会长联络员工作会议,主题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方法,深化机制”,副主任郭强主持并讲话。他指出,青年干部联络特邀副会长单位机制是关系会社改革转型、长远发展的一项全局性部署。联络员要按照张崇和会长的要求,依据《青年干部对接特邀副会长实施方案》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个性化、定制化、差异化、亲情化”服务,创新方法,注重实效,扎实有力地开展联络服务工作,为建设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任、协会依托、行业满意、不可或缺的中轻联凝聚磅礴力量。

    会上,特邀副会长联络员张雪卿、赵爽、曹峰、王华成、庞黎鑫、刘晓超、贾力锋、胡斯乐回顾梳理了一年来联络服务的重点工作,总结了经验体会,交流了难点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张崇和会长高度重视培养青年干部,联络员机制是为青年干部提供的展示平台,要求青年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提高,成长进步,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各位联络员对深化联络机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办公室要认真梳理,专题研究,采纳吸收,为更好开展联络服务工作提供支持保障。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站位,正确认识联络服务工作重要性。联络员工作能不能干好首先是态度问题、认识问题。要纠正与己无关的态度,可干可不干的态度,有时间联络、没时间不管不问的态度,等一等靠一靠的态度,推一下动一下的态度,敷衍了事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联络服务综合能力。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大政方针政策,围绕会社年度重点工作和主要业务,围绕服务对象的利益需求和意见建议,关注政治、经济、政策、法律、规划、行业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强化沟通,保持联络服务畅通无阻。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变化,定期关注有关部委和行业协会网站,动态收集整理分析,掌握服务对象和所在行业基本信息,关注共性问题,把握企业关切。进一步激发联络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督考结合,办公室要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对各联络工作督查督办,并会商党建人事部,对联络员全年工作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