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执行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建国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2019-08-22 来源:办公室

8月19日,根据国资委扶贫第七协作组工作安排,中轻联执行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建国与机关有关部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以及轻工机关服务局和轻工离退休干部局一行二十余人,共同参观了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此次展览正值中央和国家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既是各部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生动展现,又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展览持续到8月21日。

在国资委展板前我们看到,2018年,国资委按照《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承诺,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在帮扶县深入开展扶贫项目30余个,扶贫活动60余次,6项任务全部如期完成。中轻联所在的国资委扶贫第七协作组共有3项扶贫成果赫然在列,分别是投资20.8万元拓宽河北省平乡县节固乡纸制品工业园区主干道、投资30万元入股平乡县节固乡儿童玩具企业,收益用于扶贫和投入8万元帮助平乡县节固乡发展童车配套件生产。这些有效务实的扶贫项目,帮助平乡县于去年9月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

在今后工作中,中轻联将继续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以提升其自身发展能力和“造血功能”为重点,为平乡县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