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来源:办公室

1月28日,根据中轻联、总社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轻联党建〔2019〕1号)的文件要求,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会社党委委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建国主持。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建国通报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提出要求。同时,代表支部班子作《办公室党支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研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等方面,认真剖析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主要摆问题、提措施,对班子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办公室党支部还对“四风”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自查。会议指出,在形式主义上,办公室支部理论学习深度和系统性有待加强,安排自学多,集中系统地学习较少,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在官僚主义上,关心党员日常不够,谈心谈话做的较少,平时主动找党员了解思想动态少,没有做在经常、融入平常;在享乐主义上,有时工作中有安于现状的现象,有按部就班的思想,创新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奢靡之风方面,虽然能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但对日常事务性管理还有些松懈,费用控制不严,存在浪费现象。

最后,陈建国同志作了会议小结。他指出,今天会议开得很有意义,大家敞开心扉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做好支部建设和自身搞好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他强调,下一步办公室全体党员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好“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办公室支部学习制度,提出每月最后一个礼拜的星期五下午为办公室支部的集中学习时间,让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某一主题轮流进行主讲。二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各处要找到工作的创新点,以及实现创新的办法及路径,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突破,在部室工作中继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增强责任担当。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压担子,挑重担,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支部班子对年轻干部要做好传帮带。四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办公室副主任杨曙光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