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党的生日,628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员工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主持。

国陶工业协会党员及员工汇聚在巨幅党旗前

   1943年秋,年仅19岁的曹火星在房涞涿县(现北京房山)堂上村组织发动群众,进行反国民党专制独裁的宣传活动时,利用民间文艺形式“霸王鞭”编写了一套歌曲,其中一首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后来经毛主席亲自改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写出了曹火星的亲身体会和真情实感,也表达了广大群众的心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反映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写照。

   主题党日活动在协会全体党员及员工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开始。同志们用歌声唱出了党领导人民在开拓、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披荆斩棘、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为行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纪念馆前引吭高歌

   在纪念馆广场巨幅党旗前,吴越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穿越时空、激荡回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吴越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协会全体党员及员工参观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展区。纪念馆通过800幅历史图片,以文字、摄影、绘画、浮雕、幻影成像等多种艺术方式,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艰难历程,呈现了200多首不同时代不同背景下代表性的经典红色歌曲。各个历史时期具有经典性、代表性和艺术性的优秀歌曲,辅以歌曲背后的动人故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发挥着号角的作用,撩拨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弦。

纪念馆雕塑前缅怀英烈

参观纪念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得协会全体党员及员工从红色教育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了红歌诞生背后的历史故事,今后不仅要会唱红歌,更要深刻感悟党的辉煌历史,感悟红色歌曲的精神内涵,积极投身党的伟大事业,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围绕陶瓷行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