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协会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8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


微信图片_20220318154824.jpg


2022年3月14日,中国家具协会党支部书记徐祥楠主持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徐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展现出宏大的国际视野、深远的战略思维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导向,向人民交出了振奋人心的经济答卷、晒出了温暖民心的幸福账单、绘出了充满信心的施工蓝图,既紧扣时代发展,又热切回应民生,充分显现了党和政府的信守承诺和作为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2021年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细化研究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中“规范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方面给家具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中国家具协会的各项工作中,推动我国家具行业的更高质量发展。

 

徐书记就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在协会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家具行业落地见效。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全体党员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不仅要系统全面地学习政治、经济等知识,还要结合岗位工作需要,补齐短板,提升说清行业的能力;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沟通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把握大局,掌握方向,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要端正态度,勇于担当。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要心怀“国之大者”,有“主人翁”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既要仰望星空,提高自身修养、发扬拼搏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心怀广大企业的切身利益,又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注重实效,扎实稳妥走好每一步路,为家具行业的长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