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2021-09-06 来源:

8月27日,“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江毅致辞。会议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主持。

互联网.jpg “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会现场

刘江毅在致辞中表示,技能人才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兴业之本、发展之源。职业技能竞赛是建设高质量技能人才队伍的有效途径。近年来,中国轻工联和有关轻工行业协会,共同举办过国家二类技能竞赛66届次,涉及16个轻工行业、36个职业工种,参赛选手超过50万人,决赛选手2.5万人。产生全国技术能手440名、轻工技术能手1771名,28名选手荣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希望协会通过举办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扩大轻工职业技能竞赛的影响力,推动轻工行业技能型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旨在扩大轻工职业技能竞赛的影响力,推动轻工行业技能型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在四川、江苏、天津、福建、陕西、山西、青海和内蒙古等地区设立了省级赛区,各分执委会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对接企业,部分赛区也有一些经验。所有赛区将在今年11月20日前完成本地区的竞赛工作,12月20日前协会将完成总决赛组织工作。

协会秘书长贾雅军介绍,协会按人社部、中国轻工联竞赛相关的要求,结合互联网营销师职业特点,制定了《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和《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则》,并成立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和各省竞赛分执行委员会。

阿里巴巴淘宝联盟和北京开拓明天科技有限公司在发言中分别表示,将办出一个让政府放心,行业信赖,企业满意的职业技能竞赛。

中国轻工联党建人事部主任、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主任杨曙光,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竞赛处处长蒋雯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和相关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