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0-01-19 来源: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

 2020年1月9日下午,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糖酒食品业投融资委员会、营养健康促进专委会承办的“赋能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年会暨五届四次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名誉理事长胡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副理事长尹德京等领导以及110多位理事单位代表参加活动。本次论坛由协会副秘书长刘旭主持。

胡楠名誉理事长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在改革开放的41年里,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轻工业正实现从“好不好“到”强不强“的伟大跃升!推动轻工行业科技创新蔚然成风,品牌质量不断提升,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疾速前行。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应保持务实精神,努力奋斗,勇于创新,为促进轻工行业发展多尽一份力。

李国都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回顾过去一年,11万家规模以上轻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73万亿元,利润1.13万亿元,同比增长11.02%,高于全国工业13.12个百分点。20个轻工行业中,12个行业利润增速超过10%。特别是食品行业,去年前11个月,酒类营收增长了8.12%,饮料增长了6.05%,焙烤、乳业、调味品等增收6.64%,农产品加工类增长了5.09%。在经济环境整体下行的环境中,轻工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积极做好各项要求的落地转化工作,助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处长陶晔、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授权项目总监李凌、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技术总监贾健斌、老舍文艺基金会副理事长丁汀、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东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以“三品战略——食品产业的创新升级”为主题,会议还邀请了中粮山萃市场部总经理助理李伟,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区域经理李纪练,挖酒网副总经理、诚融科技总经理姚振海进行圆桌对话。

会议期间,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分别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广告、北京老舍文化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的精心准备下,本次会议邀请了营养健康、5G智能、股权投资、普惠金融、品牌营销、广告传播等有关领域专家,为加快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赋能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跨界合作的趋势,也代表社会各界对轻工行业的关注。2020年我协会将继续努力,集中优势资源支持轻工行业发展,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