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穹之下——健康光环境”中国健康照明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2018-06-01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2018年4月26日,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中国照协电光源专业委员会、照明工程工作技术委员会、灯用电气附件专业委员会、光电器件专业委员会和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中国之光网承办的中国健康照明产业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光穹之下——健康光环境”为主题,围绕着健康照明的内在理念分析、室内外健康照明产业及产品制造的发展研究、室内外照明企业新技术介绍及案例分享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探讨,吸引了近200名来自室内外照明产品设计研发、室内装潢公司和市政规划设计等不同领域的照明行业从业者入会,参会代表们与演讲嘉宾积极互动,会议现场气氛活跃,成功的促进了行业内照明人之间、照明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交流。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郝洛西教授以《光与健康的研究动态与应用展望》为题,深入浅出的解析了光的生理效应对健康的影响机制及研究成果,结合自己参与到不同照明设计工程项目的切身体会,特别是不少医院照明项目的改造工程,生动的阐释了光对健康的重要性,提出“光多巴胺”的概念,希望在不同场景内匹配合适的照明以对人的情绪产生积极地影响,从而有利身心健康。

   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的杨樾教授作《LED照明产品的蓝光危害》报告,分享了LED光源产品中的蓝光波辐射对健康的危害,以及危害等级的划分标准,引发现场的听众就现行标准的执行及政府监管、加快不同用户群体的研究评价和不同照明应用场景的需求等问题进行思考,呼吁生产企业重视蓝光危害并在产品包装中对消费者有所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