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党员在刘公岛开展党日活动

2018-05-30 来源: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好“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利用在山东烟台召开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第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间隙,4月9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相建强同志带领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赴威海市刘公岛开展了以“缅怀甲午英烈,勿忘近代国耻,争当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刘公岛,居“东隅屏藩”之要冲,扼京津之咽喉,素有“不沉的战舰”之称,是中国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的诞生地。登上刘公岛,党员们先后寻访了甲午战争博物馆、水师铁码头、古炮台,参观了北洋水师成军、丰岛战役、平攘之战、旅顺陷落、血战威海等十大部分,在一幅幅令人震撼的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的文物、一个个奋力御敌的历史人物腊象、一场场悲壮惨烈的战斗画面前,同志们仿佛置身于百多年前这片惊涛骇浪的海域,听到了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亡我中华的隆隆炮声,看到了邓世昌、丁汝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勇壮举,视觉受到冲击,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再一次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不虚此行。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历史,秉承先烈遗志,发扬以爱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自觉地团结在以习主席为党中央的周围,看齐追随,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地践行入党誓言,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求实创新,砥砺奋进,把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的职能任务完成好;牢记近代腐败致民族危亡的惨痛教训,自觉地遵守党规党纪,在全行业带头抵制和纠正越“红线”、碰“高压线”的思想和行为,始终做一名维护党的形象、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党员。